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专业教育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11日 10:31 赵亚、谢卓伶、邓媛 点击:[]

9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专业教育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邓德敏、院长罗勇、专职组织员尹建平、副书记郝颖、副院长周兵、副院长钟廷勇、教师代表程文莉及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主持,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硕、会计专硕、审计专硕229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罗勇首先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师生致以中秋祝愿。随后,他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规模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二是厚积薄发,以“竹生三厘米”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勃发向上;三是行正笃实,捍卫学术道德的底线;四是全面发展,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战略思维的管理型人才。

尹建平对2022级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及档案接受工作的注意事项作出详细说明,并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看齐。程文莉以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并成为一名卓越的研究生为主题,从认识不同、务实行动、保障条件三个方面展开说明。她强调,各位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要认识到课程内容的深度和难度,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规划,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常怀感恩之心。

最后,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亚和学位秘书刘念老师就培养过程、学位论文等方面对教学管理和学位管理作出介绍。各学位点负责人蒋弘、陈欢、王杏芬也分别对会计学硕、会计专硕、审计专硕的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与科研创新,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为将来步入社会的就业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研究生专业教育,同学们对于学院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和憧憬。相信大家会尽快融入新的学习阶段,以最好的状态开启求真探索的新征程。


上一条:会计学院第三期会计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