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2年04月20日 09:22 谢卓伶 点击:[]

416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以在线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院长罗勇、副院长钟廷勇出席会议。大赛邀请了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部区域负责人李昌鑫先生、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金帆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鹏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李定清教授和杨兴龙副教授担任评委。2021级全体MPAcc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

罗惠玉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和评委老师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任务转型的背景下,会计服务的对象和领域、工作职能和手段同样面临着转型和升级,我校案例大赛的举办不仅彰显了培养会计人才的应用型特色,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纲要的重要体现。同学们需切实将理论知识运用于企业实践,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谏言献策,探索会计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的思路。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至今已历时6个月。在此期间,同学们亲历企业进行调研,认真讨论案例结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际的企业管理中,反复斟酌修改案例报告并形成最终成果。经过第一轮评选,6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分为案例报告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均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整场比赛虽以线上形式呈现,但依然气氛紧张,扣人心弦。

报告陈述与提问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上述6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李昌鑫先生指出,案例大赛的目标有两点,一是通过实践参与,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二是使同学们意识到整合知识的作用,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不断磨练自我,以满足社会亟需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诉求。

会计学院院长罗勇作出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以“疫情下企业的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为题,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罗院长认为,MPAcc案例大赛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综合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第八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经过激烈的比拼,骐骥队斩获一等奖;会当凌绝顶获二等奖,GIVE ME 5获三等奖;横渠学子、“会”到碗里来、FOR THE WIN获优胜奖;张琳、郑志蕙同学获决赛个人最佳表现奖。

第五届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实践应用相融合的平台,加深了对案例研究的认识和理解,推进了我校MPAcc案例开发与研究工作的新征程。

上一条:首届智能财会审与RPA机器人大赛暨智能会计教学工作坊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