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MPAcc简介

2015年08月30日 15:58  点击:[]

20043月,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正式设立中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面向会计职业,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前提下,紧密结合会计行业的实际工作,培养较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特定的职业指向性是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最重要的特点和内在属性。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在培养过程中鼓励采用案例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立导师组或实行双导师制,广泛聘请实务部门和政策制定部门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参与教学;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以及对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

目前,全国共有4107个单位获准开展MPAcc教育,招生类型包括了在职攻读(学位证)与全日制攻读(学历证、学位证)两种形式。自2004年开展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以来,各培养单位累计招生3万人余人,在学科建设、培养模式、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办学条件、市场推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了许多创新、特色和优势,基本构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高层次、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的培养体系。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获得了学员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已成为中国专业学位教育体系中的品牌项目,很多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同MPAcc培养单位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将攻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作为选拔和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会计审计准则的国际趋同化发展趋势及其对策研究 下一条:余蔚平:在2015年会计教指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