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课程报告 |《企业收并购程序与尽职调查工作》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1日 14:13 陈欢、赵亚 点击:[]

1210日下午,《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专题报告“企业收并购程序与尽职调查工作”讲座在明智楼110404顺利举行。任课教师唐俐教授邀请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副经理崔恒银为2021级会计专硕班同学作报告。

崔恒银经理首先以自己所参与的部分并购项目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收并购的一般程序,强调了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对最终达成收购协议的重要性,并对企业收并购业务中将会面临的诸多风险作了重要提示。随后,他结合重庆胜天渝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隆化县金瀚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项目,为同学们讲解了并购尽职调查的定义、基本关注点、并购合同重要条款、IPO企业资产重组有关规定及资产重组方式设计等重点内容,并跟大家分析了并购业务中资产评估的基本方法及这些方法使用中可能会面临的技术问题。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崔经理也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当初考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学习经验,并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各种会计实务工作的问题,课堂氛围也在这种相互问答中被推向了高潮。

最后,唐俐老师也对本次课程报告做了总结。这次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务进行了有效融合,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并购业务在企业实务中的实施过程、意义及存在的问题,对企业收并购业务的流程,尽职调查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同学们学习与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下一条:课程报告|《城投报表分析——基于资金方视角》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