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会计学院成功举行第十六期会计实务大讲坛

2021年12月05日 20:29 陈欢、赵亚 点击:[]

12月3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六期会计实务大讲坛在博智楼7200会议报告厅顺利举行。ACCA成都办公室高级商务关系经理王玮女士受邀为会计学院研究生作了《面向未来的财会职业机遇》的专题讲座。MPAcc中心主任陈欢及会计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MPAcc中心主任陈欢主持。

王玮女士以ACCA官方最新发布的行业洞察报告《未来首席财务官》为基础,结合大量国际实务案例,从经济、环境、社会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影响未来可持续组织及可持续业务与财务专家角色的变革驱动因素;随后,又引用迪拜经济战略发展目标的变化、乐高知识产权的商业版图和苹果公司与微软的合作等案例,生动地为同学们展示了掌握未来角色所须具备的核心技能,如合作力、洞察力、推动力、职业道德、专业能力、数字技术和可持续发展,并将其总结为“DECESION”;最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未来职业机遇中的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作为转型推动者、鉴证提供者、企业分析者和全面报告者为企业创造价值、保护价值和报告价值。

王玮女士也为同学们讲解了ACCA的课程设置以及其在实务中的应用,希望同学们重视ACCA及其背后所代表的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同时表达了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合作的意向,希望ACCA课程能融入会计学院课程体系之中,助力会计学院研究生的能力提升和未来职业发展。


下一条:课程报告|《城投报表分析——基于资金方视角》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