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述 项目特色 项目类别 组织机构
项目简介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与会计学科学学位是规格不同的两种学位类型,各有侧重。其招生办法、教育内容、培养模式、质量标准等突出职业要求,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健全和完善国家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人才队伍,重庆工商大学于20149月获准成为第四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20154月重庆工商大学专门设立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中心,负责MPAcc的日常管理。

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项以“需求观、实践性、协同性”专业培养特色目标,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实施了“科学性、方向性、动态性、多元化”的培养方案与培养方式,构建了由教指委、评价体系、社会反映等环节构成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企业会计、公司理财、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等研究与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