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关于“渝领汇”管理会计发展与实践论坛暨第五期会计实务高端访谈的通知

2018年04月18日 16:05  点击:[]

关于“渝领汇”管理会计发展与实践论坛暨第五期会计实务高端访谈的通知

《重庆市会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提出:利用10年时间,打造一支西部领先的会计人才队伍,培养全国及市会计领军人才300名。比照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后备)的能力框架和素质总体要求,坚持高标准选拔,注会类将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列入必备条件,企业、行政事业类将高级会计师职务资格或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列入必备条件,学术类将副教授任职资格列入必备条件。培训采取“分类培养,联合打造”的模式,按照“基础、提高、强化”三阶段展开考前培训,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各类综合专业知识和英语的强化提高,待培训后,择优推选参加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选拔考试。

专业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会计硕士是国家基于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高素质会计专门人才的需要而新设立的一种学位类型。开展会计硕士教育更侧重实际能力的培养;更突出会计职业实务工作的要求;更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更强调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由重庆市财政局主办、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四期会计实务高端访谈暨“渝领汇”管理会计发展与实践论坛将于2018年4月21日上午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探讨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管理会计发展趋势,推动管理会计实践应用,促进高校与企业产研融合,展现重庆会计领军的影响力,提升学生管理会计综合能力,促进企业增强价值创造力,促进重庆经济建设发展。现就会议主题和会议安排等说明如下:

一、会议主题

1.企业管理会计经典案例分享与交流

2.“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管理会计发展趋势探讨

二、参会人员

1.重庆市财政局相关领导、重庆工商大学相关领导

2.重庆市内外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含理论界和实务界)

3.会计领军人才(1-5期)

4.重庆市高校会计学专业教师

5.重庆市会计类研究生

三、会议日程

日期

时   间

内      容

主持人

地  点

4

 

 

21

 

 

 

8:00-8:40

报到注册

刘念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209学术报告厅

开幕式(9:00-9:30)

9:00-9:05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并介绍到会嘉宾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209学术报告厅

9:05-9:15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 孙芳城教授致欢迎词

9:15-9:30

重庆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彭涌先生发言

大会主题报告:企业管理会计典型案例分享交流(9:30-10:30)

9:30-9:50

1.题目: 企业投融资管理实务

  报告人:黄子俊,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金运营部,总经理

点评人:杜勇

单位职务:西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院长助理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209学术报告厅

9:50-10:10

2.题目:浅谈在成本管理中对目标成本法的实际应用——以力帆内燃机公司为例  

报告人:雷才伟,力帆内燃机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点评人:潘飞

单位职务: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博导

10:10-10:30

3.题目: 单池核算法在榨菜原料收购加工中的应用

  报告人:韦永生,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点评人:孙芳城

单位职务:重庆工商大学 校长

圆桌论坛:“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管理会计发展趋势探讨(10:35-11:25)

10:35-11:25

黄  辉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  博士

潘  飞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博士生导师

欧理平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 教授 博士

左永彦  

仁义在线旅游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博士

董文杰  

重庆市财政局预算处主任科员 博士

于成波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技术部经理 正高级会计师

主持嘉宾:杜勇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209学术报告厅

闭幕式(11:25-11:40)

21日

中午

11:25-11:30

主持人做闭幕式总结并宣布闭幕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209学术报告厅

11:30-11:40

合影留念

启智楼前面

12:00-13:30

午餐及与会代表返程

教工餐厅三楼

四、会计名家大讲堂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1日14:00-16:30

讲座地点: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209学术报告厅

讲座主题:管理会计理论体系研究

主讲人:上海财经大学潘飞教授

主讲人简介:

潘飞,现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中国企业管理会计问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与国家社科等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八项,研究成果发表在《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管理世界》、《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等国内外会计权威期刊。为本科生讲授《成本管理会计》课程,为研究生开设课程有《高级管理会计研究》和《中国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潘飞于1983年加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担任教职,1999年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历任会计学院讲师、副教授,并于2000年被评为教授。

 

上一条:关于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PAcc毕业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会计学院审计精英挑战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