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31日 14:48  点击:[]

2018年5月30日,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在博智楼7601会议室召开了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程文莉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杨开元老师、王成敬老师、石道元老师、李芃老师、姚晓琴老师、MPAcc辅导员以及会计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第一阶段的会计学院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中,同学们纷纷畅谈对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本学期课程教学的感受,主要包括:学术性研究生们希望增设更多与时代前沿热点接轨的课程,同时给予更多深入企业实践的机会,以及开展更多课外活动,增进同学间感情;MPAcc的同学们谈到研究方法这一类课程的重要性,提出延长课程学习时间的新需求,以及希望课程安排能够得到优化,有更多时间从事课外学习与研究。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看法,在场的老师们也纷纷给出自己的看法。杨开元老师提出,同学们应当更加主动地进行学习,而不能依赖老师与课堂时间,化被动为主动才是长久的学习之道。石道元老师则表示,老师们对于课堂教学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而同学们的准备不够充分成为了导致课程效果不佳的原因之一。李芃老师谈到,在任课过程中发现同学们拥有极高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但学会在课堂之上吸取老师的思维与方法,课后及时进行深入学习更是同学们应当掌握的优秀学习方法。

    最后,程院长对本次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师生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同学们与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都将有助于制定出更加科学完善的2018级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此外,程院长也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应加强对自身的约束,努力达成人才培养方案中对于同学们“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宽视野”的美好期许。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