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孙子兵法与管理团队》课程讲座顺利进行

2018年04月18日 15:31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孙子兵法与管理团队》课程讲座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重庆市视频精品课《中华胜经-孙子兵法》主讲教师华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孙子兵法》其书中所蕴含的管理理念,2017级MPAcc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前孙子者,孙子不遗,后孙子者,不遗孙子。”《孙子兵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四座标志性丰碑之一,其作为我国古代兵家的标志性著作,被誉为兵学圣经。华杰老师从《孙子兵法》的成书始末讲起,从国家战略层面和组织战略层面,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 逐一梳理了曹操、孙权、项羽、毛泽东等诸多相关历史人物,对《孙子兵法》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解读。并通过四面楚歌、乐不思蜀等历史典故分析了书中超前的唯物世界观、成熟的辩证思维、理性的实证思维、雏形的系统思维、冷静的批判思维、敏锐的直觉思维和超常的破规思维,提醒同学们广泛阅读,优化朋友圈,并用辩证的思维方式面对成败。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畅游于历史的滚滚长河之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其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演讲,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刻感受到兵家经典名著的魅力所在,更收获了不可多得的管理经验和人生智慧。相信其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必能有所受用。

 

 

上一条:人才培养|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MPAcc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喜报:会计学院4篇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