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案例大赛|重庆工商大学首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04日 08:48  点击:[]

201842日晚,在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一楼视听阅览室举行了校内首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校长、宋豫副校长、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尹建平副书记、程文莉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任毅主任、会计学院王杏芬副教授、MPAcc教育中心钟廷勇主任以及重庆商社集团投资部部长MPAcc事业导师彭明勇先生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集团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MPAcc事业导师王春波先生出席并担任评委,2017MPAcc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从去年11正式启动到决赛,为期4个多月的案例大赛终于进入尾声。各个队伍通过对自己案例对象公司的调研与所学专业知识相结合,不断完善总结自己的案例,经历第一轮评选,最终进入决赛的有六支队伍。决赛现场,各个队伍都表现出自己队伍独有的特色。首先上场的新青年队和winners队采取每个队员分别分工介绍案例内容的方式,从案例背景、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而铁栏杆组合和秋实队都采用了情景模拟的形式来演绎自己的案例,比赛现场气氛因此也活跃起来FBI与工商之巅队也表现优异,同学和老师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队伍讲解结束由各位评委老师提问和给出建议,任毅主任指出,案例分为决策型和描述型,案例的写作不能脱离其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精益求精,王杏芳老师强调,案例对象的选择要具有代表性。而事业导师王春波和彭明勇则从实务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案例的使用者更注重此案例的实用性,能否解决问题,引发深思。

    经过激烈的比拼,铁栏杆组合以精彩的陈述方式以及缜密的案例分析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则是FBI队,秋实队获得三等奖,另外三组队伍同样表现优异获得优胜奖。

 

决赛最后,由宋豫副校长对本次大赛作最后总结,宋校长说道,看到各位同学和老师们这么积极认真准备案例大赛,深感欣慰,咱们的同学们不论是从创新点还是知识的运用上都非常的用心,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于案例教学这种形式更加推崇,对今后案例大赛的继续举办也更加有信心。

首届MPAcc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案例报告的写作方法,更搭建了一个让同学们与实务界进行互动的平台,相信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和经验,对今后的案例开发和社会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人文素养|重庆工商大学MPAcc《孙子兵法与管理团队》课程讲座顺利进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