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课程报告|《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财务转型升级职业规划》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01月15日 17:13  点击:[]

2018111日,《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在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212教室举行。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集团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春波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财务转型升级职业规划的有关知识,2017MPAcc全体学生到场进行学习。

此次讲座,王春波先生主要针对同学们所反馈的想了解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及补充说明。首先,王老师提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核心规划就是做到在各个方面比本科时期都有所进步,在这个核心思想的基础上再来用发展的眼光看未来,从现在开始着手规划。王老师强调,今天的成绩是我们三五年前努力的结果,今天的努力是我们三五年后的成绩。

然后,结合目前财务行业现状,财务人员未来专业方面将不再明显,而发展趋势则是向管理会计转型,即业务与财务的结合。王老师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学校、企业、社会是最好的练兵场,我们要抓住机会,不光把所学知识学懂,还要弄通,更要会用。

最后,王老师总结到,面向如此严峻的职业冲击与日益严格的市场需求,我们研究生们应不断创造新的价值。未来已来,和过去告别、和当下握手、和未来拥抱,相信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自己想要的明天。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也一定收获满满,对自己的未来开始思考,向下一步出发了。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诚兴奖教金”捐赠签约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