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PAcc学生干部《新闻写作、新闻摄影以及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08日 11:02  点击:[]

2017127日星期四上午10点,在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609教室举行了关于对MPAcc学生干部进行新闻写作、新闻摄影以及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讲座。主讲人是来自会计学院的专职辅导员文秋萍老师,MPAcc 2017级研分会全体干部以及各班干部到场学习。

    本次讲座主要从新闻写作、新闻摄影以及新媒体运营技巧三个大的方面进行展开讲解。对于新闻写作,文秋萍老师指出,需要通过了解新闻的定义,“真实、新鲜”的特点和“时效性、重要性、接近性”等属性,有针对性地写出符合要求的新闻,具体举郭晶晶跳水获奖的新闻稿例子,分析了新闻的倒金字塔结构应该是“先重要后次要”的。

    同时特别讲授了校园新闻的写作技巧,从新闻机构和新闻六要素来详细地讲了一下标题、导语、主体等各个部分能够写的内容,文老师提到,校园新闻是我们能够现阶段就接触到的,所以很实用。

    关于新闻摄影,文老师讲到,图片也是有“新闻性”的,具有“时效性、真实性、现场感”等特点。另外,老师大致讲了一下摄影中取景和构图的内容,并用大量的图片例子以及校内拍摄的新闻图片给同学们展示,方便同学们学习和分析。

    谈到新媒体运营时,主要从微博微信这两种时下最流行的新媒体模式出发,拿重庆工商大学为例,鼓励同学们关注其运营的模式及内容进行学习。

    最后,文老师指出,现代社会看中的要不是“专才”,要不是“全才”,专才的高度我们同学们还需多多打磨,而全才则是一点一点积累的知识,所以这次讲座的意义不光在于局限于了解,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得真知。

    基于目前学生干部对于新媒体运营等宣传方面的知识的缺乏和能力的欠缺,文老师对到场学生干部进行了技巧培训与经验分享,其中实用的干货真的不少,比如新闻摄影时要多拍、连拍,然后再优中选优;如果是活动拍摄的话一定要提前熟悉活动流程等等,相信经过这次的培训,我们MPAcc的学生干部们都能够对新闻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不少技巧,在未来,不管是学校还是校外,都能很好的运用,为自己向“全才”进军。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PAcc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九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