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2017年研究生院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27日 10:12  点击:[]

20171124日下午3点,我校2017年研究生院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田家炳209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团委陆嘉副书记、校党政办任毅老师,以及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研究生院王燕副院长、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董承婷老师MBA中心李长坤副主任出席了本次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11月初本次比赛开始筹备的时候,研究生会就从大量的报名选手中选出了18队参赛队伍入围正式比赛。在初赛和复赛的唇枪舌战中,辩手们都表现优异,来自咱们会计专硕的三支队伍均进入了前八名,最终“勒是雾都队”突出重围,来到决赛。

决赛正式开始之时,由本次辩论赛主席介绍此次辩论主题为代沟的主要责任是在于父母还是在于子女。正方的四位辩手来自会计专硕,分别是一辩陈贝、二辩夏青、三辩李琛、四辩段飒,正方观点是代沟的主要责任是在于父母。反方四位辩手来自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反方观点是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子女。双方辩手都表现出较高的辩论水平,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双方辩手在赛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正方以“父母和子女谁的解决代沟问题的能力更大却没有去解决代沟则负主要责任”这一点出发,以实例论证的方式阐述正方观点,反方也旁征博引,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从“父母的经验更多”到“子女有义务引导父母接受新观念”,双方都针对对方逻辑的漏洞步步紧逼。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随着提示音响起,比赛结束。

    在评委讨论的间隙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观众都积极举手对两队选手进行提问探讨,个别观众甚至针对自己的疑惑追问了好几个问题,双方选手也都一一作出解答。

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评委代表任毅老师对本次大赛表现做出总结。任老师说到,双方都抓住了几点论点来进行辩论,但都存在相同的问题,那就是多的注重自身准备好的观点,缺少现场交流中的辩驳,但反方“长江4号队”的论据相对来说要好一些,所以最终以2:1的成绩赢得了此次比赛,最后任老师强调,各个队伍都很优秀,希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中,除了会计专硕“勒是雾都”队获得二等奖外,会计专硕的尹遇乐代表队、雷嬿婉代表队都获得了优胜奖,最佳人气奖也被会计专硕“辩形金刚”队收入囊中。

    最后研究生院田院长对本次辩论赛出总结田院长说,看到同学们热情高涨,感到很欣慰,并指出,研究生就是要有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多开展,不仅能够让同学们锻练自我,还能从中增进友谊,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赛后,会计专硕研分会宣传部部长对我们会计专硕几位队员做了简单的采访,三辩李琛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几个人还聚在一起改稿子,所以对稿子的熟悉程度有所欠缺,以至于现场表现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已经尽全力,没有遗憾。当问到在这次辩论赛中最大的收获时,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的二辩夏青同学则有些激动地说到,这次辩论赛让自己真的成长了很多,跟伙伴们讨论,不光是思想的碰撞,在逻辑思维方面相互促进,在场上也能默契的抓住互相的点,更重要的是,交到了一群“战友”般的好朋友,就算以后回忆起来,也是非常难忘的经历。最后,咱们会计专硕这四位姑娘都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尽管以2:1的成绩只得到第二名这一名次,但仍然越挫越勇,丝毫没有因为输掉比赛而气馁,而是在失败中总结教训,化失败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案例大赛中。

 

上一条:中国传统内部控制智慧经典案例浅析——记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