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MPAcc期中教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09:59  点击:[]

20171123日,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在明德楼2016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会计学院MPAcc期中教学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程文莉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MPAcc任课老师、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MPAcc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第一阶段的MPAcc任课教师、学业导师座谈会中,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刘淑蓉老师提到部分同学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不是很透彻,可能是由于这些同学本科并不是学会计专业,故基础比较薄弱,应多设置课堂提问环节、布置留堂作业等。

    王杏芬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与学业导师和事业导师的联系,能在学业导师和事业导师当中起到纽带作用,促使学业导师与事业导师之间也能加强交流,共同培养好研究生。

    陈煦江老师在仔细阅读了2017级MPAcc培养方案之后,对MPAcc论文写作课程十分感兴趣,他认为学生要多练习写论文,并且要结合MPAcc的应用型特色,多写案例型论文。赵青华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一方面是培养写作能力和数据处理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知识点的复习。王成敬老师认为要加强非会计本科专业的同学们基础课程的自学,尤其是税法这方面的内容,要鼓励同学们上网课、查资料。张国康老师补充道教师应花精力去做好调研,给同学们起到模范作用。

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案例论文撰写的调研、师资建设、教学改革等问题,程院长分别做出回答,各位老师也更加明确自己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责任和努力方向。

罗书记对教师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老师们要在教学中不断总结,持续改进,才能不断传授给同学们新的知识。各课程组也要经常研讨课程大纲和教学方法,做好备课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的第二阶段为MPAcc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同学们纷纷畅谈步入研究生生活以来的感受,主要包括:学习方式从灌注式教育,转变到了研究教育,而且案例式、小组式的教学方法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每个老师拥有不同的上课风格,但每个老师都可以用自己独有的教学方法令同学们学有所得。通过“学业导师+事业导师”的双导师制,大家能在学习和实践方面都得到老师们的指点,取得长足的进步。同学们都对自己的学业导师和事业导师赞誉有加,有的同学提到自己的导师工作非常忙碌,但总能在第一时间回复自己的疑问,为自己指明努力的方向,让自己深受感动。

针对即将进行的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学院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集结精英队伍,在调研方面下足功夫,力争在片区赛中取得好成绩,进而进入全国决赛。会计学院将全力支持同学们,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

最后,罗书记对MPAcc研究生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说MPAcc的同学们包容度很高,能在不同的老师身上吸取精华,希望同学们要培养批判精神,勇于揭露与纠正问题,同时也要注重日常积累,锻炼自己的写作和沟通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7年研究生院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