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更上一层楼,让我们共同努力!

2017年09月18日 08:58  点击:[]

  9月14日上午九点,我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在博智楼7200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宋豫教授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兵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学业导师、任课教师、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会计学院分党委尹建平副书记宣读《关于对2017级MPAcc新生奖学金获奖人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对新生特等奖3人、一等奖6人、二等奖19人及三等奖66人表示祝贺,参会领导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与颁奖。

 

 

  首先,2017级研究生代表陈贝同学进行了发言,对在场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态作为新生必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进行学术探索、注重道德修养并以此修身立德。

  然后,2016级学生代表杜思煜同学则给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分享了这一年来的研究生生活和感悟,指出读研比本科学习的要求更高,要求主动参与各种课题和比赛,同时要关注就业情况,期盼学弟学妹们通过三年的学习能够有所回报。

 

 

  随后,会计学院财务系主任、重庆会计领军人才、学业导师代表黄辉教授也进行了发言。他首先祝贺了新生的到来,同时代表全体导师给予了新生三点期望:一是读研期间对学习、生活及事业都要有合理的规划;二是要多沟通协调,将高情商运用到学习工作中;三是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同时殷切的希望同学们保持冲劲、奋力拼搏!

 

 

  接下来,宋豫副校长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及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06位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也对各位辛勤耕耘的导师们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会计学院是一个互相关注的团队,期盼大家能从现在起共同努力、更上一层楼。宋豫教授也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业及办学成就、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她指出了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区别,老师授之以渔,学生则要从学习知识向创新知识转变,对问题要有敏感力、观察力、研究力及判断力。同时,她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及早进行合理规划,努力成为研究型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二是力戒浮躁、厚积薄发。效仿竹子的三厘米精神,学习扎根和储备,要耐得住寂寞、排除一切干扰。三是踏实勤奋、诚信笃实。做学问切不可投机取巧,需要潜心钻研、持之以恒,会计人则更要有自己的学术操守,力戒学术功利、杜绝学术腐败。四是全面发展、完善人生,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和文化素养,塑造完美的人格和健全的素质,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第二阶段暨专业教育的介绍中,副院长程文莉教授首先对MPAcc项目进行了简介,概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管理体系,并指出了MPAcc的优势和特色所在:浓厚的学科基础及鲜明的专业特色、具有丰富的卓越会计人才和国际化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经验、教学资源的优势与特色。其次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于培养高级的会计人才,阐述了培养及教学方式、研究方向、学制和课程设置、考核要求、学位授予等,并做出了一个整体的学业规划。

  最后,MPAcc中心赵亚老师和刘念老师则进行了MPAcc教学管理制度的讲解和会计硕士学位论文、学位工作的阐述。

  通过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新生们对于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和憧憬。相信他们会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踏上新的征程!

 

 

上一条:2017年重庆工商大学MPAcc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座谈会暨第三届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