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07月18日 09:06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 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7715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厅顺利召开。会议由会计学院罗惠玉书记主持,重庆工商大学何勇平副校长、宋豫副校长,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以及会计学院研究生学业导师、任课老师和事业导师列席会议。

首先,会计学院程文莉副院长就本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学术活动、学位论文、学生就业、教育工程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

然后,由宋豫副校长宣读《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优秀教师表彰决定》,何勇平副校长、宋豫副校长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杨安富教授和MPAcc事业导师代表、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级会计师王彭果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研究生教学和实践指导经验。

其次,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对本学年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总结。田院长赞扬了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在生源质量、案例论文水平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最后,何勇平副校长作会议总结,着重谈了四个方面的看法:第一,何校长对本学年会计学院的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把关方面给予肯定,对MPAcc项目的录取率、论文答辩通过率、就业率以及就业去向作出高度评价。第二,何校长指出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会计是重庆工商大学的老牌优势学科,会计专业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关系到今后学院的生源质量,更关系到学校能否在该学科达到重庆乃至全国一流水平。第三,何校长提出要重视师资建设,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宣传。同时,任课老师、学业导师和事业导师应紧密配合,在教学和实践环节共同加强对应用型会计人才的培养。第四,何校长强调面对明年的MPAcc专项评估,项目全体师生应上下齐心,严格按照评估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争取以高质量通过评估。这不仅是提高会计学院MPAcc项目实力与口碑,更是学校战略部署和发展的重要一环。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PAcc实习与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