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MPAcc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暨财会案例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6年11月30日 11:17  点击:[]

11月26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MPAcc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暨财会案例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南山书院隆重举行。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校长、研究生院唐亮贵副院长、任毅副院长、会计学院党总支曾林书记,李定清院长、余新副书记、周兵副院长、MPAcc教育中心钟廷勇主任、以及30位事业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聘任大会。会议由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主持。

首先,李定清院长介绍出席聘任仪式的嘉宾并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李定清院长就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谈到MPAcc话题时,他特别指出,“双导师制”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一大创新性的重大举措,这一制度的实施和贯彻将有助于大力推进我校MPAcc以“实践性”为导向进行专业建设的目标进程。

大会第二项,钟廷勇主任从项目介绍,培养方案,事业导师的作用以及未来设想四个方面对重庆工商大学MPAcc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上钟廷勇主任着重向在场的嘉宾们介绍了事业导师的作用,让在场的导师清晰了解到自己在学生以后学习生涯中的作用。

钟廷勇主任报告完毕之后,会计学院党总支曾林书记宣读事业导师聘任名单,孙芳城校长向事业导师颁发聘书,同时,孙芳城校长还对财会案例中研究中心进行了授牌。

随后,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兰本立总经理作为事业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并对母校此次的聘任倍感责任。紧接着代表各位事业导师,对于将尽心尽力与学校共同搞好MPAcc事业进行了简单表态。对于MPAcc项目的建设,他也提出了几点简单的建议与希望。虽然MPAcc践行的是职业化的道路,但是在吸纳有工作经验的学员同时也需要发展一批完全的学生人员,实现本专业项目人员的全面覆盖;另外,校内导师与事业导师能够做到职能错位,根据企业的需求,运用法律和会计知识共同来研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商业模式。

会议最后,校长孙芳城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孙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与会的各位事业导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随后对学校整体的学科发展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说明,他谈到,我校目前采用以经济和管理为主,工、理、文学、艺术协调发展,并以财经作为办学特色的发展模式,并在本科规模稳定的情况下,将扩大对研究生的招生教育规模。而对于MPAcc研究生教育中引入事业导师的举措,是希望我校硕士研究生在接受校内导师的科研理论熏陶的基础上,能够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得到更多行业领军人物的指导,争取向着国际型、创新型人才方向发展。尤其在会计这个行业,需要培养学生的大会计思维观,这离不开各位事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最后孙校长对事业导师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此次事业导师聘任大会正式而隆重,大会衔接起了企业家和MPAcc研究生日后的交流工作,方便了双向互动活动,为“育人工程”做了很好的铺垫。相信这个良好的开端将为日后的事业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A组“百校百题”结题报告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