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数据库及信息素养专题讲座

2016年10月14日 09:11  点击:[]

十月十三日下午,EBSCO培训师Sophia Jiang以及ProQuest培训及咨询顾问王剑飞老师在田家炳书院50209室举行了数据库及信息素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图书馆杨秋鸿老师主持。

Sophia Jiang从数据库内容介绍上机操作演示和搜寻范例研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EBSCO的相关知识及使用方法,首先简单介绍其数据库,阐述数据库的主要功能及作用,接着进行详细演示,让同学们深刻体会EBSCO的相关操作,期间讲到相关的精确检索和高级检索让同学们获益良多,为自己今后的实践操作奠定了基础。接着,王剑飞老师从检索平台资源介绍检索功能以及检索结果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ProQuest平台数据库,着重讲解了其检索功能,并进行了ABI检索举例,从基本检索、高级检索等各个方面进行演示,同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响应进行操作,将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践操作中。

    与会师生对于此次讲座反响强烈,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展开了热烈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特别具有实际意义,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提高了学习效率,受益匪浅。

 

上一条:会计硕士党支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检查座谈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