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MPAcc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学生座谈会

2016年05月18日 10:17  点击:[]

五月十七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举办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MPAcc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学生座谈会”。报告会在博智楼7601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MPAcc教育中心导师及任课老师、MPAcc研究生代表。报告会由MPAcc教育中心钟廷勇主任主持。

钟廷勇主任向与会人员通报了MPAcc教育中心上半学期工作情况,为了加强教学管理建设,更好地贯彻执行研究生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社会实践计划,鼓励到会教师、学生代表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一起讨论提出改进、解决问题的方案。

首先,由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探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增加实习实践机会,由中心组织参观企业,联系实习单位。二、扩宽教学内容广度,更多地学习专业知识。三、精简作业,希望更多地从作业中学到知识。任课老师在作业问题上相互协调,灵活布置作业。四、明确培养方案,统一论文时间计划。五、站在学生角度,学业压力大,教师对学生的要求要切合专业特点。

紧接着导师及任课老师反馈指导学生学习科研情况和学生课程学习情况。之后导师和任课老师对教学管理和改革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中心明确提出论文时间安排。二、更多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转变学生被动的学习观点。三、教学要突出专业特点,同时重视系统知识的积累,学科知识理论与时俱进,理论与案例结合,增加学生思考过程。四、改变学习方式与考核方式,教学专题化。

李院长对座谈会作了总结。他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大家围绕MPAcc教育中心工作,为中心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学和教之间要转变角色,对学生的要求要切合专业特点,提倡学以致用,学理论是为了用,落脚点在于用。不过多强调理论体系,更注重学生专业思维的培养,提高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还提出了学生应该转变学习观念,提高学习自主性。充分利用晚上、周末、寒暑假时间,不断提升自我专业实践能力。最后指出中心的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目前在管理机制体制上还存在不完善之处,需要凝聚全体师生共同的智慧,群策群力,促进MPAcc教育中心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此次座谈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加强教学管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起讨论提出改进、解决问题的方案。座谈会不仅增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师生感情,更为今后MPAcc中心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上一条:《阅读、写作和工作》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