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部部长彭明勇应邀到重庆工商大学做报告

2016年05月12日 17:31  点击:[]

五月七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实务专题讲座迎来了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部彭明勇部长的关于“会计实践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精彩报告会。报告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MBA国际会议室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MBA中心全体师生、MPAcc教育中心全体师生。报告会由MBA教育中心主任田双全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彭明勇部长以秦国统一六国为例,谈起中国的并购重组历史,总结了我国五次并购浪潮的特点,提出我国并购重组市场空间广阔的观点。紧接着,彭明勇部长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重庆百货“三管齐下”的并购方式;随后以柯达和诺基亚为例,配以幽默的演讲风格,分析了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出现后节节败退的原因,生动地诠释了战略方向的错误将导致严重后果的客观事实。彭明勇部长还以德隆的战略管理体系为例,从行业研究、战略规划、并购与整合,到年度经营计划、偏差分析和考核激励,实现业务规模和范围的拓展,以强化核心竞争能力并取得优势地位;同时对重庆百货收购庆荣这一案例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最后,彭明勇部长赠予在座同学两句人生格言:“想对事,比做对事更重要”和“做正确的事,比把事情做正确更重要”。

与会师生对于彭明勇部长的报告反响强烈,会上师生踊跃提问,展开了热烈互动。大家一致认为他的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既有理论的深度与高度,又极具现实意义,既丰富了大家的实务经验,又提供了大量的前沿和有益信息,使人受益匪浅。

上一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MPAcc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