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6年04月29日 13:52  点击:[]

四月十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Mpacc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在博智楼7200室为15级全体MPAcc学生做了题为“对财务管理几个基础问题的理解”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李定清院长主持此次讲座。

王化成教授从财务管理的目标、路径、环境等三个概念方面的系统分析,将企业价值创造划分为业务创造价值和资本创造价值两个框架,分别指出财务是如何通过财务分析、业绩评价、预算管理、融资管理、投资管理以及资本运营等财务工具实现业务腾飞资本增值,同时王教授通过自身经历以及部分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财务管理的路径概念。最后,王教授从财务管理的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分析企业内部环境对企业战略与公司治理的影响,进而得出财务决策广义的筹资、投资和分配的理论,并在讲座结尾时认真地给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案。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财务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定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五月学术月”开幕式暨会计实务高端访谈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三十八期会计/审计名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