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教务管理 实践课堂 国际交流 学位管理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获奖

2018年06月11日 08:36  点击:[]

6月10日,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会计学院教师赵光宏、薛正宽指导,学生陈贝、冯军皓、唐仲琦、夏青、雷靖、喻兰惠组成的MPAcc“融会贯通”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表现优异,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二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赵光宏)、决赛最佳个人表现奖(陈贝),这是目前我校乃至重庆市高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赛区设东北赛区、京津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七个,赛程从今年3月初到6月上旬,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全国199所院校的MPAcc学生及校友自由组队参赛,共有1677支MPAcc学生队伍和311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再一次刷新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参赛人数纪录,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案例大赛。

秉承“服务本土-多元协同-实践导向”的育人理念,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案例大赛,将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MPAcc中心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安排与指导,先后邀请了北航、南华大学专家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案例开发培训;从138位事业导师所在企业遴选出16家案例开发企业,16支学生队伍分别针对企业案例题目进行调研和案例开发,参加学校案例大赛的复赛和决赛,积累了参赛经验。学院从16支队伍中选拔了8支队伍参加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一阶段,其中2支队伍分别以赛区第二名和第四名进入初赛第二阶段;学院在第二阶段为两支队伍分别寻找财务共享企业作为案例对象,由指导教师团队带队进行实地调研撰写案例分析报告,最终两只队伍分获小组第二名和第六名,“融会贯通”团队顺利进入全国复赛。

本次案例大赛得到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孙芳城校长和宋豫副校长亲临校内案例大赛启动仪式现场。通过组织MPAcc学生先后参加历时6个月的学校和全国案例大赛,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不仅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更是促进与其他高校和企业交流,开阔视野,增强综合素质,使我校MPAcc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A组“百校百题”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