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
收藏本站
招生资讯 招生简章 招生问答 录取名单

巴南区团队帮助指导当地留守儿童积极读书健康上网

2015年09月08日 07:51  点击:[]

201585日下午,巴南区挂职团队在惠民街道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与这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而深入地沟通与交流,并就当地留守儿童的读书、上网以及其它娱乐活动给予指导与帮助。

 

据了解,为使当地居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和充实,惠民街道成立了文化服务中心,中心内设有象棋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其它文化娱乐设施,但是大部分设备并没有被充分地利用起来,每天到这里来的都是些不用上课的孩子,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也都是留守儿童,来到这里也只是单纯地为了到电子阅览室上网。

 

为了使中心内的有效资源得以合理利用,使孩子们不光只是局限于上网玩儿游戏,我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几个有用的网站,比如“少儿信息港、中少在线、学生科技网、中国少年雏鹰网”等,还有一些比较有趣的课堂学习、视频学习网站,让孩子们可以看到自身狭小世界之外的广阔天地。

 

此外,还发动孩子们主动走进图书室,介绍一些有趣的儿童书籍,跟他们一起交流些比较感兴趣的童话书目,并鼓励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相互交流自己的读书感想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帮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学习乐趣。

 

上一条:2015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办理指南 下一条:挂职实践团圆满完成任务 挥别隆昌留温情

关闭